繁体简体

台湾防疫规定松绑 10月5日起KTV解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28 16:36:13

防疫规定2阶段松绑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趋缓,昨天是7天来第5度“+0”,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经评估后,分两阶段松绑防疫规定,本周起,放宽部分场域防疫管制,包括台铁和高铁刷卡进站的付费区可以饮食,但车厢内仍禁止,游览车以核定座位数乘坐,不另设承载上限。

    艺文表演展览进一步放宽,包括表演场馆、电影院,以及观看职棒等体育赛事,开放全部座位,取消梅花座限制,不受到室内80人限制。

    在室外部分,人数须降载50%,遵守社交距离1.5米,就可不受室外300人上限。各场馆排队时,室内外可维持适当社交距离,可现场售票,包括美术馆在内就不限预约制。

    二级警戒原定观察到10月4日,陈时中表示,在中秋连假后观察两周,若疫情无明显变化,至10月5日有条件开放4类休闲场所,包括电子游戏、MTV、KTV、桌游麻将休闲馆,这4类场所须采预约制、全程戴口罩、不得陪侍,机台间须装设隔板,或采梅花座,禁止饮食;从业人员须有6成以上,已施打至少1剂疫苗满14天。

    例如KTV可开放,民众用麦克风时仍须戴口罩,除喝水外,不可吃其他东西。对于KTV的人流控管,陈时中说,如同婚宴会馆,小一点的场所不能超过80人,大一点的,可以每人2.25平方米做计算。

    KTV有条件开放,虽让业者看见一线曙光,但“禁止饮食”,令他们感到很无奈。连锁业者“好乐迪”指出,为何餐厅可开放内用,KTV必须禁止饮食?禁止饮食会降低消费者来访的意愿,盼指挥中心给予放宽。桌游、麻将休闲馆则规定,同桌者则须使用隔板,不同桌须距离1.5米以上,游具及桌面在使用过后,立即清消,间隔至少15分钟,才能提供下一组客人使用。

    但是4人对坐打麻将,如何使用隔板?陈时中愣了一下,笑称还有1周时间,请台经济部门再跟相关行业代表讨论,“毕竟政策要可行。”至于歌厅、舞厅、夜总会、俱乐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观光理发、视听理容)仍不开放。

    虽有专家建议,可考虑在室外免戴口罩,但陈时中说,暂时不考虑。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