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加入CPTPP能提升台湾国际地位吗? 近半民众认为“完全没帮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9-28 16:43:04

    台湾地区日前向新西兰递出“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CPTPP)入会申请。(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在大陆正式申请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CPTPP)一周后,民进党当局跟风宣布台湾以“台澎金马个别关税领域”之名,申请加入CPTPP,引起各界讨论。根据岛内一份网络民调显示,有近4成网友认为台湾加入CPTPP对提升国际地位完全没有帮助,更有超过5成网友并不同意加入CPTPP要开放日本福岛农产品。

    入口网站《YAHOO》以“你是否同意台湾以‘台澎金马个别关税领域’名义申请CPTPP?”为题进行网络投票,投票时间为9月24日至28日,截至26日下午4点30分,有名网友参与投票,结果显示,有22.3%网友非常同意,还算同意的网友有15.6%,不太同意的有6.7%,非常不同意的有46.3%,另外有9.1%网友没表示明确意见。

    对于加入CPTPP后,是否同意台湾可能需要开放进口日本福岛农产品,非常同意的网友有10%,还算同意的网友有15.8%,不太同意的有12.5%,非常不同意的有55.1%,另外有6.6%网友没表示明确意见。

    至于加入CPTPP是否有助于提升台湾国际地位的部分,认为非常有帮助的网友有24.7%,认为还算有帮助的有17.4%,觉得不太有帮助11.2%,觉得完全没帮助的有39.3%,另外有7.4%网友没表示明确意见。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