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分析2022台北市长选举 绿媒体人预测:他当选没问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11 08:39:14

华夏经纬网10月1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022地方选举将至,各政党也都积极展开布局,而台北市长选战也成为备受各界瞩目的焦点之一。《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分析,“卫福部长”陈时中可能会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市长,但他也坦言,国民党参选呼声最高的“立委”蒋万安要当选没有问题,因为民进党做太烂了。

吴子嘉10日在自己经营的网络直播节目《董事长开讲》中表示,民进党正在考虑怎么安排陈时中,而陈时中的支持者希望他参选台北市长,桃园市长郑文灿则希望陈时中到桃园参选。

吴子嘉指出, 陈时中的去处为何很重要,台湾政坛最重要议题,就是“行政院长”苏贞昌被大家讨厌,12月18日“公投”后他可能会下台,郑文灿可能接任“行政院长”,谁选桃园就是一个问题,若采征召的方式,蔡英文就要负全责。

吴子嘉分析,台湾政坛也十分关注2024选情,2024“大选”的布局和斗争,会牵动2022的选举,而若郑文灿当上“行政院长”,就有奋起的可能,他最希望陈时中来选桃园,有可能会赢。对于陈时中的支持者希望他选台北,吴子嘉则说,如果陈时中在台北选赢,可以安排一堆人,但选桃园会有输不起的压力,且新潮流会共治桃园选情,若是在台北就是英系操盘。

吴子嘉认为,若陈时中选输,是虽败犹荣、为党牺牲,能当“行政院副院长”,搞不好还有机会接“行政院长”,因为下次不管是谁主政,他都没机会,他们都算过,所以陈时中一定会选台北市,所以一定要征召,没征召他没有机会,比初选他也不愿意。吴子嘉预测,陈时中选台北市长,是会发生的,但麻烦的是桃园。

针对网友的提问,吴子嘉回答,蒋万安当选台北市长没有问题,因为民进党做太烂,且陈时中有两个选项,也不是非赢不可,现在选举颜值很重要,蒋万安就符合这一条件;至于高嘉瑜的问题,吴子嘉直言,她不要被开除党籍就不错了,高嘉瑜的贵人是台北市长柯文哲,柯文哲退休之后,高嘉瑜在台北就没有能量了,要连任“立委”可能都会出问题,因为她的选区偏蓝。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