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祖国必须统一 也必然统一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0-11 15:06:11

   “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再次展现了推进两岸统一的强大决心和意志。尤其目前正值两岸关系紧张、台海局势动荡之际,习近平的讲话对“台独”分子是当头棒喝。习近平表示,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

  民进党当局自2016年5月上台以来,迄今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单方面破坏两岸共同政治基础,导致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两会事务性协商暂停,两岸关系严重倒退,严重损害岛内民众福祉。台当局不仅死抱“台独”路线,还沦为美国政府“反华”的马前卒,以致亲痛仇快。

  由此可见,民进党当局是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阻挠两岸统一的罪魁祸首。“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

  孙中山先生说过:“‘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这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正像孙中山先生所说:“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两个“坚持”充分展现了大陆方面的诚意和善意。然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必须建基于“九二共识”,民进党当局迄今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阻挠两岸和平统一,在“台独”的死路上狂奔,增加了台海发生冲突的风险。根据《反分裂国家法》,如果“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海峡两岸分隔已70多年。尽管两岸关系发展经历风风雨雨、跌宕起伏,但多年来的发展历程证明:台湾是中国一部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台海形势走向和平稳定、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时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更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文章来源:大公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