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高雄火灾部分遇难者身份确认 警方已传讯4人调查火灾原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1-10-15 14:07:33

  台湾高雄市盐埕区“城中城”大楼14日凌晨2点多发生火灾,造成46人遇难,数十人送医。

  高雄盐埕区“城中城”大楼发生的火灾在14日下午3点多基本完成搜救工作,晚7点多确认现场再无新增伤亡,搜救出的87人中,46人不幸身亡,41人轻重伤,罹难者平均年龄62岁。高雄有13家医院收治了41名伤者,其中有不少住户都是因呛伤送医治疗,年纪最小的为8岁女童,年纪最大的则为83岁女性,有部分轻伤者已自行出院。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专业人员初判大楼无立即倒塌风险  

    在搜救工作结束后,现场也有建筑师等专业人员进行了现场勘探,初步判定没有立即倒塌的危险。但大楼1-6层是玻璃幕墙为主,火灾后受损严重,墙体外饰面有大量碎玻璃和墙面脱落,危及公共安全,因此从昨晚入夜开始,一直有工程车在现场进行紧急拆除,以免脱落的外墙面和玻璃造成二次伤害。

  

点击进入下一页


  老旧大楼火灾隐患多  

    这场突如其来的火灾,是高雄有史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火灾,也是台湾近26年来最严重的一起火灾事故。火灾发生的大楼已经有40年历史,2002年后,大楼的1-6层就开始废弃,7层以上则是住了120户居民。火势在楼下开始出现并迅速扩大,浓烟灌入楼上的居民房间,造成大量伤亡。

  废弃的底层原是商用,虽基本无人,但堆砌了大量旧物,在很多方面都不符合消防规范,使得火势扩散更快、逃生也更艰难。昨天现场的消防员介绍,由于底层火势较大,从内部进入去搜救高层的居民非常困难,消防员只能选取火势较小的一角强行推进。同时,也从大楼四面外墙,破窗而入搜救受困居民。

  火灾发生在凌晨3点,住户几乎都已熟睡,且住户多是年长者,逃生能力较差,导致更多人受困其中。

  仍不排除是人为因素导致的火灾

  目前大楼的四周,由于有脱落物的风险,仍然被警戒线围住,以防路过民众的安全受到影响。事故原因调查推测不断,但仍没有定论。高雄市政府的消息显示,仍不排除是人为因素导致的火灾,目前高雄警方已传讯4人,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赵超逸15日了解到,46名罹难者的遗体已经从火灾现场或医院送到高雄市第一殡仪馆,目前有约20位遇难者完成身份确认,其余罹难者身份仍在核验中。由于大火导致不少遗体焦黑,难以辨认,为核验工作带来难度。

  

点击进入下一页


  按照殡仪馆方面的流程,家属要先进行照片辨认,之后进行遗体辨认,再登记指纹、DNA等生物信息进行身份核验。确认死亡原因并领取证明书后,家属就可领回遗体处理后事。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