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网友评说】洋和尚会念经?台湾笼罩核战乌云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0-18 13:15:46

360截图20211018131445325 

 图为今年5月18日行经台海的美军导弹驱逐舰“威尔”号。 图源:美联社


  作者 张竞 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

  两岸关系不睦状况愈搞愈僵死结就是打不开,战云密布兆头实在让人担心,此时很多外籍学者专家就会跑出来乱出主意,此种洋和尚念经到底高不高明,若要说实在话,其内容与观点实在让人不敢恭维。但这些游方郎中还是照样能够被请到台湾骗吃骗喝,纳税人辛苦纳税,让民进党当局甩大方伺候这些一知半解人士,任其招摇撞骗胡乱指点,以便安抚本身内心忐忑不安。

  没有想到除掉洋和尚乱念经之外,现在居然还冒出个疯道士起乩,目前在位于东京之“日本战略研究论坛”担任资深研究员之退役美国海军陆战队上校纽夏(Grant Newsham),居然不甘寂寞开始倡议,美国必须考虑要为台湾与中国大陆进行核武决战,并被美军《星条旗报》报导其观点,但这个馊主意恐怕真是会要人命啊!

  不过民进党当局当初还是对其奉为上宾,台外事机构非常慷慨地在2019年1月至12月提供台湾奖助金支持在财团法人台湾智库驻点研究,当时其研究主题为“提议台湾军队应参与美日共同军演”“Proposal for Drawing Taiwan Armed Forces Into Regular Training, Exercises, and Engagement with US and Japanese Armed Forces”,此种课题对于整天要拉拢华盛顿与东京对抗中国大陆之绿营高层来说,真是个抵挡不住诱惑,双方情投意合,于是丰厚银两顺利入袋,完全不令人意外。

  从星条旗报导原文“美国应冒着核战风险为台湾而战”(The U.S. government needs to make clear that Americans will fight and risk nuclear war on Taiwan’s behalf, a former Marine and consultant on Asian defense matters said Tuesday.)以及耸动标题(Retired Marine colonel says US should weigh nuclear war with China over Taiwan)来看,民进党当局过去数年政策,不但是让台湾逐步迈向战火,恐怕到最后在这些外籍鹰派学者专家加温煽火下,最后会让台湾成为核战交锋战场。

  大家不妨想想,美国要是因为台湾要与中国大陆发生核战,核弹会落在何处?在此必须举出美国当年在越南战场发生激战,最后却让越南民众付出惨痛代价之历史往事与经典名句,以便提醒疯狂道士提出不惜发动核战来力挺台湾,很有可能会让宝岛沦落到万劫不复之悲惨境地。

  1968年2月8日美国纽约时报刊出美联社记者Peter Arnett报导,某位少校指挥官在回答媒体为何要摧毁当地越南城镇时声称:“It became necessary to destroy the town to save it.”此句话立即成为美国政治上多次被传述转用之经典名句;但在转述时实际用字遣辞却冒出许多相似版本,但都不失原味点破许多原始立意或许良善,但却因举止愚昧而适得其反之思维。

  甚至美国总统大选选战时,此句名言亦不断登场,其中包括特朗普选战阵营重要谋士Tom Hicks指称民主党愿意“destroy the village to save it”,但是反过来美国媒体MarketWatch亦有专栏作家在2017年时指称特朗普总施政是“to destroy America to ‘save’ it”。同样类似用语更可远溯至1908年美国最高法院法官Edward White之判决用语“to destroy in order to save, and to save in order to destroy”以及美国南北战争后,南方各州法院对于焦土抗敌损伤民众财产时,针对私有财产可合法加以破坏,在判决书经常所引述“be destroyed to save it from the enemy”等多项源头。

  其实同样类似评论用语,亦曾出现在二次大战时,亚特兰大世界日报(Atlanta Daily World)在1940年,提出在海外对抗法西斯主义,不能作为拒绝宽待国内异议人士之正当理由时,提出“We won’t save democracy by killing it……and we won’t make American democracy worth saving by destroying it in the so-called attempt to save it.”看到最近岛内政治中绿营高层,高举安全大旗,针对在野党各种不择手段打击,其实不过是天下乌鸦一般黑,历史再度重演。

  两岸情势发展到有人想到核武大战,在此还是要提醒曾有贤能之士提出:“两岸是否要走向战争由台北决定,战争要打到多大由华盛顿决定,但战争要打到何时却将是由北京决定”说法;朝鲜时期美国有核武专利,当年核讹诈与核威胁都没吓退北京,对比当年核武所存在实力差距,现在怎么可能还会有用?

  看到岛内民主政治威权复辟大开倒车,现在再加上不惜发动核战倡议,假若吾人要牺牲民主来保卫民主,牺牲台湾来防御台湾,看到疯狂洋道士起乩来念核战咒语,难道乡亲们不要胆战心惊吗?


文章来源:联合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