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北市长连任之路不易?侯友宜直捣绿营大票仓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0 09:26:29

华夏经纬网10月2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新北市长侯友宜2018年以116万超高票获胜,上任后满意度名列前茅,但新北历届首长都难逃连任险翻船魔咒,侯友宜深知大汉溪以北绿营大票仓是重要关键,上任后除了淡化蓝绿,更大力建设溪北,包括五股垃圾山、新泰塭仔圳重划区、市府第二行政中心等,盼用建设打破魔咒,再创连任佳绩,累积更上一层楼的资本。

侯施政刻意淡化蓝绿

侯友宜2018年以116万大胜对手苏贞昌的87万余票,不过新北历届县市首长连任之路坎坷,都出现险些翻盘的危机,如何固守溪南蓝营大本营,并突围溪北绿营大票仓,成为侯的重要任务。

侯友宜上任积极建设大汉溪以北的新庄、五股、三重、芦洲等绿营传统票仓,从翻转五股垃圾山成为“五股夏绿地”,拆除淡水海砂屋,到推动新泰塭仔圳重画、三重第二行政,并提出三重果菜市场迁建,搭配芦南芦北重画区打造芦洲银河湾计划,希望平衡溪南、溪北发展,不难看出侯的企图心。

蓝议员曾抱怨大小眼

侯施政刻意淡化蓝绿,对绿营议员各项建议不会墨守“先问立场、再论对错”的观念,举凡弱势家庭免费接种轮状病毒疫苗、补助优良老人共餐据点每年5000元新台币等建议,市府都从善如流,另蓝绿争取的青年事务局,也将在明年完成。

不少蓝营议员私下抱怨,全力为市府预算护航,甚至市府希望他们减少议会质询时间,大家也相当配合,但感觉市府大小眼,蓝营议员就是比绿营议员“细汉”。

回顾当年台北县长苏贞昌,上任后力求突围溪南蓝营大本营的新店、中永和、板桥等地区,除了刻意经营蓝营议员,更打造新板特区、市府大楼,并催生双和地区最重要的医疗中心双和医院。

苏贞昌第一任同样获得五星县长荣耀,不过连任之路不如预期顺利,仅胜过蓝营王建煊2.9%,也证明选战激烈,最后仍是回归蓝绿基本盘,苏一度感叹:“对国民党议员好有什么用!”

历史殷鉴,侯友宜大力建设溪北,但在蓝绿激化的台湾社会,最后能否成功突围,再次直捣绿营票仓,将是未来能否成为蓝营新共主的重要观察指标。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