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最新民调:年底四大“公投”案可望全数通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27 09:02:04

华夏经纬网10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12月18日将举行四大“公投”,台湾民意基金会昨天公布民调,反莱猪、珍爱藻礁和“公投”绑“大选”三大案同意票一面倒,重启核四案也逆转为同意票领先,若民进党当局无有效作为,四项“公投”将笃定全数过关。对此,“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将带领“内阁”团队赴各地说明。

差距拉大 同意票节节上升

这项民调是在10月18日至20日进行访问,在反莱猪“公投”部分,68.1%倾向投同意票,25.7%投不同意票,同意票比不同意票多42.4个百分点,反莱猪“公投”获压倒性胜利。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从过去3次调查发现,倾向投同意票者节节上升,倾向投不同意票者出现不稳定的上下起伏。

在珍爱藻礁“公投”方面,47.7%倾向投同意票,29.6%投不同意票,同意票比不同意票多18.1个百分点,发起藻礁“公投”的团体也获压倒性胜利。游盈隆说,倾向投同意票者有相当大的起伏,倾向投不同意票者则出现稳定缓步上升态势,这是否隐含最后结果仍有变数?有待观察。

“公投”绑“大选”案也是一面倒,57.4%倾向投同意票,34.2%投不同意票,同意票比不同意票多23.2个百分点。与6个月前相较,倾向投同意票者增加6.6个百分点,投不同意票者减少3.5个百分点,“公投”推动者不但续居上风,且扩大领先差距。

政治冲击 宛如彗星撞地球

重启核四“公投”案,46.7%投同意票,41.7%投不同意票,差距较小,但游盈隆表示,6个月前不同意票尚比同意票多0.5个百分点,现在是同意票比不同意票多5个百分点,这是一项重大转变,如果民意趋势不变,“公投”推动者也将赢得胜利。

游盈隆说,“公投”距今不到2个月,蔡当局若没有任何有效作为,足以改变当前民意的话,四项“公投”将笃定全数过关,蔡当局届时将面临重大灾难性的政治冲击,宛如“彗星撞地球”。

王鸿薇呛苏 “公投”过就下台

苏贞昌受访说,“公投”是就事论事。台湾经济创41年来新高,跟美国贸易就占2兆新台币多。国民党自己进口莱牛却骂莱猪,要用电又反对发电,用各种方法让民进党当局无法做事,让台湾失去理性讨论空间。他说,国民党现在针对各项公共议题做政治操作,如此很可惜,民进党当局得出来向人民沟通说明,除了蔡英文会努力,“内阁”团队也会到各地向人民报告。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则直言,四大“公投”就是对“行政院”和苏贞昌的不信任投票。她要问苏贞昌,“敢不敢拼上官位,‘公投’过就下台,讲那些543的都没用啦!”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