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一说唱歌手抨击胜利日庆典被调查,俄总统新闻秘书:胜利日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很重要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1-10-28 10:06:49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柳玉鹏】“我不明白为什么还要庆祝76年前的胜利日。”近日,俄罗斯著名说唱歌手莫尔根什捷尔在接受采访时对该国举办的胜利日活动提出了质疑。他的这番言论在俄罗斯社会引起强烈不满。俄社会学家认为,他这是在亵渎伟大卫国战争的老兵,更是在历史问题上误导年轻人。据悉,俄侦查委员会已开始调查此事。而莫尔根什捷尔也对自己的言论进行了道歉。

  俄罗斯《观点报》26日称,25日,俄电视节目主持人索布恰克在网络上公布了她对莫尔根什捷尔的一段采访视频。莫尔根什捷尔说:“我不明白为什么庆祝76年前的胜利日,且年复一年地庆祝,并为此花费数百万美元。他们在庆祝什么,这根本就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当主持人问卫国战争的胜利对莫尔根什捷尔意味着什么时,他回答道:“很酷,但其他领域也需要胜利,必须向信息技术和航天技术的胜利迈进,而现在我们还在庆祝70多年前的事情。”

  这一视频公布后,俄罗斯退伍军人联合会将此事向侦查委员会和总检察长办公室进行了投诉。联合会主席列兹亚波夫表示,这番言论侮辱了那些在伟大卫国战争中战斗和牺牲的人。莫尔根什捷尔应该受到惩罚。对此,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6日也表示,社会名人应该为他们的言论负责任。他说:“莫尔根什捷尔在年轻人中很受欢迎,所以他这样的表述会给年轻人带来不好的影响。胜利日对我们的国家来说,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很重要。”据悉,俄联邦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已经指示相关部门调查此番言论是否存在违法问题。一些俄罗斯人要求对莫尔根什捷尔全面封杀,甚至有人称应该将他赶出俄罗斯。

  迫于社会压力,莫尔根什捷尔26日对他的话被“断章取义”表示道歉。他说,他只是希望国家取得新的胜利,但没有正确地表达出这个想法。他尊重老兵并为他们感到自豪,并不想冒犯任何人。事实上,莫尔根什捷尔确实享有一定的歌坛地位——2020年曾被《福布斯》杂志列入“2020年40岁以下最成功的俄罗斯40位明星”名单,其年收入达150万美元。但他的口碑一直不好。此前还曾爆出煽动年轻人离开学校和酗酒的言论。不仅如此,他还曾因贩毒被起诉。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