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威胁民众? 苏贞昌声称“反莱猪”使台湾无法加入CPTPP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0-29 16:03:07

微信截图_20211029154909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显示,年底“四大公投案”将“4:0过关”。对此,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今在台湾立法机构备询时表示,台湾地区开放符合国际安全标准的“莱猪”,是要证明我们是遵守国际规范的,如果CPTPP(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的11个会员国都接受猪肉进口,“我们却说我们不要,但我们还想加入,这就等于不可能。”他威胁道,“我要呼吁台湾民众,在投票的时候,不要做出对于我们要加入CPTPP相反的操作。”

民进党“立委”沈发惠质询时也询问,万一年底“公投”通过“反莱猪”,让台当局必须禁止符合国际贸易规范的美国肉品,这对台湾加入CPTPP是否将形成障碍?台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不假思索回称“没有错、没有错”,“绝对是,绝对会影响我们加入的要求”。

沈发惠追问,“所以王美花要告诉大家,有关美猪进口的这一题,能不能同意?”王美花强调,“这一定不能同意,这同意的话,CPTPP的脚步就要往后退了,一定要投不同意票,不然不能往CPTPP前进。”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