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四大“公投”成了蓝绿对决场!沈富雄提醒蓝营一件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30 09:42:29

  华夏经纬网10月3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反莱猪”、“珍爱藻礁”、“重启核四”以及“公投绑大选”等四大“公投案”,将在12月18日投票。民进党将展开百场说明会,要求四个不同意;国民党则呼吁民众投下四个同意票,党公职将轮流排班夜宿凯道49天。前民进党“立委”沈富雄提醒蓝军,4比0一定有“倒阁”的效应,但不要强调“倒阁”,因为也许会因此少一票。

  沈富雄29日在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中表示,时间不多了,两边都是志在必赢,所以刀光剑影在所难免。执政党没有什么选择,空间有限,不管是方式、或是什么做法。沈富雄接着建议,国民党要小心,拿捏要很精准,而且动机要完全善意︰第一点,一定要尊重民间团体,不要去杀了他们的能量,不要很明显,但就是尽量让火烧起来;第二点就是,相反过来,国民党也不要讲只提两案,其他两案跟它无关,好像置身事外,所以这个拿捏要非常精准。

  沈富雄指出,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强调4比0,就是“倒阁”,他不是很赞成。因为很多人并不见得要“倒阁”,4比0有“倒阁”的效应,不用他讲;但他却一直在强调,4比0有“倒阁”效果,很多人可能会因为这样,也许这边就少一票了。

  沈富雄认为,最后一点“核四”是最关键,说法当然是“以核养绿”,但是应该讲这不是“拥核”跟“反核”最后的对干,因为核能在人类社会的定位,还在未定之天。未来到底核能是干净,还是不干净?或是不是绿能的一部分?甚至核废料将来是不是有更好的处置方法,这都还是一个大问号,而且是正向的修正。所以应该说,这是对蔡英文2025能源重新配置时间表的不信任案,因为如果不这样做,“核四”完全从此把它排除的话,2025年她没办法下台,也没办法交代,但是受苦的还是社会大众。



责任编辑:李欣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