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超66.2%台湾民众“非常不满意”民进党当局两岸政策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0-31 10:06:24

微信截图_20211029154734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华夏经纬网10月31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谈到两岸政策引发岛内外高度关注。根据一份网络民调显示,有超过7成网友认为现在两岸关系很差,超过6成网友对民进党当局的两岸政策非常不满意。

CNN记者提问如何重启两岸沟通?蔡英文认为,这需要相关各方的努力。“我们一再表示,对话非常重要,希望与大陆建立和平的关系。因此,我们耐心以待,以维持现状作为两岸政策的核心,这表示我们有耐心。我们希望与大陆进行有意义的交流,以便共同探讨减少两岸歧见的可能性,希望最终能够找到解决歧见的途径。”

台湾网站“YAHOO”以“你认为现在的两岸关系如何?”为题,进行网络投票,投票时间为10月28日至31日,截至30日晚间9点,已有1万名网友票,结果显示,认为很好的网友有3.3%,还可以5.5%,不太好14.8%,很差73.7%,另外有2.7%网友没表示明确意见。

蔡英文当局两岸政策部分,有8.3%网友表示非常满意,还算满意的有8.1%,不太满意的有13.7%,非常不满意66.2%,另外有3.7%网友没表示明确意见;至于未来两岸局势的发展的部分,支持两岸统一的网友有13.8%,支持“台湾独立”的有14%,认为应该维持现状的有67.6%,另外有4.6%网友没表示明确意见。


责任编辑:邱梦颖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