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一架阿帕奇直升机发生演训失误 导弹发射架掉落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04 09:14:49

B04A00_P_02_02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11月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陆军阿帕契(阿帕奇)直升机昨天实弹射击,发生操作不当,导弹发射架掉落训场的糗事。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表示,航空601旅1架AH-64E直升机,昨日上午执行实弹测考、抛射热焰弹时,疑似机组人员误触地狱火导弹发射架(未安装实弹)抛弃开关,导致发射架脱落于训场。目前发射架已于训场内寻获,由专业人员检测;该机返场降落、人机均安。

航特部指出,透过测考发现问题、强化人员训练,为提升战力重要手段。针对这意外次状况,除派遣检验组厘清肇因,也将持续要求,加强实弹训练前中后标准作业程序演练,以仿真实战态度,落实教育训练,确维飞训安全。

军方近期发生多次罕见的意外事件,其中,空军于8月接连发生两次飞安事故,一次是F-16V战机座舱罩飞行时脱落,一次是F-16双座机降落时滑出跑道吃土,两次意外都是人为因素,空军也提出检讨报告并做出人事惩处。

嘉义空军基地F-16V战机发生座舱罩飞脱的飞安事件,最让人吃惊,资深飞行员都说飞了几十年,闻所未闻,分析飞行员起飞前,误触按钮,或未发现座舱罩讯号异常而没关紧,但因已达起飞速度来不及处置,又因速度太快,风势强劲灌入,座舱罩才会飞脱,飞行员视线很可能因此看不清,非常危险。

至于另起空军F-16战机在屏北机场演练低空冲场起降,降落后战机机头直接“吃土”,也是罕见,尴尬过程被民众目睹,飞机机头轻损,分析是降落时速度没掌握好,加上机场跑道因模拟屏佳战备道而缩短,以致飞机滑出跑道。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