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国台办清单精准打击“台独”要害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08 16:28:08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1月6日报道,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5日应询时,首度直接点名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为“台独顽固分子”,表示禁止其本人及家属进入大陆和香港、澳门,限制其关联机构与大陆有关组织、个人进行合作,绝不允许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

  对此,《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指出,苏贞昌的金主有没有人在大陆投资?简单讲,苏贞昌的金主有没有台商?他预计,苏系人马一大堆人要选举,而很多金主都在两岸有投资。

  吴子嘉认为,只要在两岸做生意的,通通都不敢跟他往来了,大家都退避三舍。他强调,金主是“要害”,而且若被检举是金主,台商就鸡飞狗跳了,这打到选举要害。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1月7日报道,国台办5日祭出“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并将苏贞昌、游锡堃和吴钊燮等人列名惩戒,这是大陆进一步“反独”措施。其实这次措施重点在打击绿营政治人物幕后金主,一旦未来名单扩大,可能影响台湾政经生态。

  大陆这次声明有三个重点,一是对“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追究刑事责任且终身有效;二是惩戒范围扩及家属;三是限制其关联机构与大陆有关组织、个人进行合作,绝不允许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