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北基合并大家赞成吗?岛内最新民调出乎意料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09 09:09:58

华夏经纬网11月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北市与基隆市合并最新民调出炉!基隆市长林右昌针对基隆市升格“直辖市”主张给出两套方案。据媒体报导,基隆市民对于“基隆市与新北七区合并升格为‘直辖市’”,有57.9%表达支持,27.9%反对,另有14.2%无意见。至于另一套“基隆合并台北市、新北汐止区”北北基合并方案,升格为“大台北市”,有46.3%表示赞成,42.3%持反对态度,11.4%无意见。

无法再寻求连任的基隆市长林右昌,在新竹市长林智坚先前抛出大新竹合并升格议题后,认为基隆也应整并升格,并主张成立“北海市”或“大台北市”,新北市7区也包含其中。

对此,新北市长侯友宜10月18日受访时表示,土地规划要从上位思考,考虑台湾整体的发展策略,不是单一个人或谁说的就算,也不是想到哪里就做到哪,希望“执政党”在做土地规划时,要做好评估,若评估好就全力以赴。侯友宜指出,以新北市目前也受到财政收支划分法的影响,预算跟经费仍待“中央”在整个“法令”修改与土地规划,大家都是为台湾好,应该团结在一起全力的往前走。

台北市长柯文哲则认为,行政区若重划,“中央”、地方财政收支的划分法都要重订,这些都要做,但不是到了选举才在搞合并、升格。

对于基隆县市合并议题,《汇流新闻网》8日公布所做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基隆市民对于基隆市与新北七区合并升格为‘直辖市’”,有57.9%表达支持,其中24.7%非常支持,33.2%还算支持;27.9%基隆市民表达反对态度,其中有15.2%不太支持,12.7%完全不支持,另有14.2%无意见。

至于与基隆市地缘接近的“新北七区民众,对于与基隆市合并为‘直辖市’看法如何?”调查显示,新北七区民众支持比例高于反对比例,有41.3%表示支持,其中有16.7%非常支持,24.6%还算支持;另有36.6%持反对态度,其中19.3%不太支持,17.3%非常不支持,另22.2%无意见。

而对于基隆合并升格第二套方案,即“基隆与新北市汐止区、台北市合并升格为‘大台北市’”,调查发现,有46.3%表示赞成(18.1%非常赞成,28.2%还算赞成),42.3%持反对(22.4%不太赞成,19.9%完全不赞成),11.4%无意见。

最后,调查也询问,若要在两方案中“二选一”,有40.6%基隆市民觉得应该与新北七区合并,单独升格为“直辖市”。但也有40.7%基隆人希望与汐止一起整并至“大台北市”,另有18.7%无意见,整体意见相当。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