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教育部门查“清华海峡研究院”引学界震撼 网友惊呼惊“这时间又到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1-10 16:08:36


台教育部门主管潘文忠10日表示,两岸学术交流必须在遵守法律的前提下进行。(林志成摄)

清华海峡研究院于台“清华大学”校内设置办公室,引发“执政”的民进党高度关注,台教育部门8日表示,将依违反两岸条例进行裁罚,并要求清华海峡研究院即刻撤离;教育部门也透露要全面盘整两岸高教交流状况,引发学界震撼,不少学者认为恐造成岛内大学无所适从。消息一出网络热议,不少网友质疑:“‘公投’、又要选举了,又搞恐慌?”

台媒《中国时报》10日报导指出,台“清华大学”校友会与大陆厦门市政府、北京清华大学在台“清华大学”校内育成大楼共设“清华海峡研究院”、“清华海峡研究院新竹办公室”,从事技术研发、揽才、投资,岛内安全单位质疑这是被大陆“渗透”,台教育部门要求该办公室停止运作,并将全面盘点两岸高教交流状况。

该报导指出,台科大前校长廖庆荣表示,学术界人没有政治立场,所有校长都愿意配合台当局政策,但行政当局几年前鼓励两岸高教交流,现在却不行,那以后呢?台当局现在对“清大”的处理方式,将让其他大学在两岸交流上无所适从。教育部门主管潘文忠10日回应,在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允许的程序下,跟大陆进行正常、正确的学术交流,但应在不抵触法律的前提下进行。

教育部门的大动作引发网络热议,大批网友涌入PTT论坛与社交平台相关新闻下留言,其中不少人认为可能是“公投”、选举时间又到了,所以才有这动作。有网友就说:“渗透? 塔绿班遇到选举又搞恐慌”、“校园内只容许一个颜色:绿色”、“又在卖芒果干囉”、“公投、选举又要到了,芒果干吃到饱囉”。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