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炮制“共谍案” 创新投资公司负责人向心夫妇终获清白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11-15 15:05:01

id13372017-527138-600x400

创新投资公司负责人向心夫妇 图源:台媒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媒报道称受“王立强共谍案”牵扯的创新投资公司负责人向心夫妇,因罪证不足,台北地检署不予起诉,向心夫妇另涉洗钱案,目前台北地方法院正审理。

  据悉,中国创新投资发布公告,公司董事局主席向心及其替任董事龚青被控违反台“国安法”一案,台北地检署调查二年后,认为证据不足,予以不起诉。台检方认为难仅凭王立强在境外的指述,直接认定向心和龚青等人涉有“国安法”等犯行。另涉洗钱防制法部分,目前仍由台北地方法院审理中。

  至此,向心、龚青认为:中国台湾检方作出不起诉处分,证明“正义会迟到,但不会缺席”。剩下的所谓涉洗钱法案件,由于检方所有洗钱犯行指控皆非事实,向心、龚青正在积极准备拟定于2021年11月25日上午9:30进行的开庭审理,并期待岛内司法能够还以清白,以便能够尽快返港。

    事件回顾

adaf2edda3cc7cd9f24ee8d1ee4c1b39b80e912f


  2019年自称是“大陆间谍”的王立强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称,他2014年到香港上市公司“中国创新投资”工作时发现这不是一家普通的企业,而是大陆有关方面成立的,为的是“渗透香港金融市场并搜集军事情报”。他还声称,该公司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向心是“间谍”。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调查局”已立案侦查。

     2019年11月24日,中国创新投资负责人向心夫妇在台湾桃园机场离境时,收到台湾“调查局”的通知书,要求就参与情报及特务活动的新闻报道配合调查。2019年12月25日晚9时30分被移送台北地检署连夜审讯。

  中国创新投资公司发表公告证实已收到向心夫妇的通知,称他们在台湾桃园机场离境时,收到台湾“调查局”的通知书,要求就参与情报及特务活动的新闻报道配合调查;向心及龚青(向心妻子)已聘请台湾律师协助。公告还说,向心和龚青对新闻报道事项一无所知,王立强从来不是公司员工,有关新闻报道所述事项全为虚构和伪造 ;目前公司一切照常,向心夫妇配合调查将不会对公司业务及运营造成任何重大影响。

  2019年11月,台检方将向心夫妇依“国安法”等罪嫌限制出境至今,台检方调查后,认定罪嫌不足,将向心夫妇等6被告不起诉。


  《苹果日报》曾掺一脚



0bd162d9f2d3572c992a648352dd992260d0c3fe

图源:东网

  2019年12月,《苹果日报》就因传播大量虚假新闻遭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提诉,《苹果日报》针对该公司主席及行政总裁向心发布大量不实报道。

  据香港“东网”报道,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当时公布,为维护合法权益,公司针对苹果日报有限公司、苹果互联网有限公司,以及苹果日报总编辑罗伟光在互联网上发布和传播大量涉嫌诽谤中国创新投资从事间谍或者特务活动的虚假新闻报道,委托律师在香港高等法院提起诉讼(案件编号:HCA2424/2019)。

  报道称,中国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诉讼请求包括:中国创新投资因被告发布多篇诽谤及/或虚假陈述的文章 而招致的损害赔偿,包括专项损害赔偿,以及惩罚性损害赔偿;申请禁制令,阻止被告(不管是其自身、其雇员或代理人或其他人)进一步发布、重新发布,或者促成发布这些对中国创新投资重新造成类似诽谤和/或恶意虚假陈述的文章或类似文章 ;支付根据香港法例第4章《高等法院条例》第48条订立的损害赔偿之利息和法院认为该期间合适的利率确定的利息;支付中国创新投资因此诉讼产生的开支;其他合适的救济。


  “蓝委”:民进党操弄公器 制造假新闻



20211109004879

  李德维指出,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前夕,诈骗犯王立强在澳大利亚污指中国创新投资公司董事会主席向心与龚青夫妇是大陆情报人员,企图干预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向心夫妇因此被控违犯台湾所谓的“国家安全法”。

  李德维称,结果两年过去了,向心夫妇一案被台北地检署认为事证不足,处分不起诉。李德维痛批,什么是假新闻?这就是假新闻!是民进党当局操弄公器,大卡司大制作,找了大陆诈骗犯当主角,情商海外特定右翼智库,还有司法单位当临演的假新闻。李德维直言,自己很怒,但也要拜托民众们觉醒,如果大家还不警醒,让政治诈骗集团一再得逞,又能怪谁呢?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