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民众“旅游泡泡”成幻影 疫情指挥中心难辞其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22 15:27:58

台湾民众没有意愿去“旅游泡泡”玩,或是玩不起,除了目前PCR检测费用仍高,以及去“旅游泡泡”的人仍受“6个月内没有出境史”的限制,最重要是民众心态上仍觉得“旅游泡泡”不可信。说穿了,症结其实都是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的政策使然。

PCR检测费方面,现在帕劳泡泡号称进出免隔离,但出境之前就要先做1次PCR,费用5000元(新台币,下同);返台后又要再做2次PCR,其中1次自费,约3500元至4500元,另1次是公费。之前某旅行社帕劳泡泡开价,最贵的5天团体行6万9900元起,最便宜的4天自由行3万4900元起。换句话说,去帕劳一趟1个人团费加检测费少则4万5、多则8万;团费降价空间有限,但PCR检测费竟占了全部旅费1成多至2成,就非常可议。

台湾PCR检测本来就特别贵;何况目前台湾已有准确率达90%以上的快筛试剂,1剂350元至1800元不等。指挥中心为何不能多帮民众省钱?

其次,指挥中心规定,去帕劳泡泡的人须受“6个月内没有出境史”限制,但帕劳政府只规定入境者“14天内没有出境史”。事实上这部分业者已经多次反映希望松绑,但据了解卡在台卫福部门没有核准。

为何指挥中心要这么严格?有业者苦笑,“3+11”已经是噩梦一场,所以指挥中心本来就不希望民众可以任意出境,即使目前台湾疫情已经相当缓和,指挥中心也不认为有必要放宽。换句话说,为了不要再为边境松绑负上政治责任,指挥中心是以全体民众的人身自由为代价。

最重要的是,即使“旅游泡泡”是台当局推行的政策,为何许多民众仍觉得出境旅游就是危险?说到底,这不就是过去这1、2年来民进党当局努力塑造的一种无形氛围,以及有形的政策桎梏吗?如果防疫政策可以理性、透明,民众可以“免于恐惧”地享有迁徙自由,又怎能彰显指挥中心的“重要”呢?

新冠疫情至今快满2年,百业萧条,其中旅游业是疫情海啸第一排,民进党当局因此推出不少补贴措施,但旅游业还是倒成一片。近日帕劳总统一番怒斥,让人发现疫情指挥中心表面上协助“旅游泡泡”,实际上却是“旅游泡泡”的主要阻力。指挥中心从疫情至今,透过无限上纲的霸王条款所给予过度膨胀的权力,是时候该卸除了。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