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4“大选”民调曝光后 台名医预言侯友宜下一步动向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24 09:55:26

华夏经纬网11月2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关于2024的“大选”,根据最新民调显示,如果2024选战,蓝绿由侯友宜与赖清德两人对决,侯支持度为41.8%,赖支持度为38.6%,侯微幅领先,差距3.2%;若台北市长柯文哲参战,则赖清德会反过来稍微领先侯友宜。不过,“卫福部”草屯疗养院医师沈政男分析指出,以侯友宜的性格,2024年可能不会参选,2024年“大选”可能是由赖清德、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和柯文哲对决。

根据《ETtoday新闻云》公布的民调显示,若2024选战,蓝绿由侯友宜与赖清德两人对决,侯友宜支持度41.8%,赖清德支持度38.6%,侯友宜微幅领先,差距3.2%,属胶着状态。同时,该民调也提到,若是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加入战局,赖清德会以35.5%的支持度,微幅领先侯友宜支持度30.3%,差距5.2%,不过目前距离2024“大选”时间尚早,选举态势仍可能会有变化。

另外,根据该民调调查,若2024选举是由赖清德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两人蓝绿对决,则赖清德以45.9%的支持度胜过朱立伦28.7%的支持度,两人差距17.2%。若柯文哲加入战局,则赖清德支持度38.6%,柯文哲支持度25.5%,两人差距13.1%,赖清德胜。

沈政男22日在脸书上表示,Ettoday的最新2024选战民调,基本上跟其他以电话所做的媒体民调并没有太大矛盾。而虽然各家民调都会把侯友宜放进去,“但,他就是不会选2024啦!”

沈政男认为,侯友宜是稳扎稳打的性格,不会被吆喝声冲昏了头,当然他有一个年龄越来越大的相对紧迫性,但其实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先选新北市长连任,再徐图未来,才是他的正道。

沈政男指出,赖清德现在看起来在民进党里是2024的第一人选了,当然郑文灿也很想参选,这由他对民调的反应可知,但几份民调都显示他明显落后赖清德。柯文哲一度在赖柯朱三角战的民调里,足以威胁赖清德,现在又被拉开;他其实是最早表态,却是已经落后,但事实上在赖柯朱三角战里,他是第二名,只是如何继续挖蓝挖绿,让自己赶上赖清德,必须好好想想。

沈政男也说,赖清德看起来稳扎稳打,既分享蔡英文的支持度,又不必涉入政党恶斗,等于以逸待劳。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