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4“大选”民调侯友宜大输赖清德 原因可能是……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2 09:35:56

华夏经纬网2月22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媒体2月份最新民调指出,新北市市长侯友宜虽享有高达7成3的信任度,但在“最适合担任下一届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调中却仅有约2成2的支持度,大输荣登冠军宝座的赖清德的3成5。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张斯纲指出,这个结果是因侯尚未表态要选2024,但从侯信任度高达7成3,可见信任侯的民众不仅止于新北市,侯有着雄厚资产非常强大。

根据《美丽岛电子报》2月份最新民调,“民众认为谁最适合担任下一届台湾地区领导人”,赖清德以35%荣登冠军,胜过侯友宜的21.9%、柯文哲的14.3%。至于在在三大政党好感度上,民进党以51.5%居冠,民众党以39.8%居亚军,国民党则以28.2%敬陪末座,甚至反感度高达60%。

张斯纲22日接受香港媒体《中评社》访问表示,这份民调有一点很值得注意,那就是侯友宜有72.8%的信任度,但在“民众认为谁最适合担任下一届台湾地区领导人”一题,却仅有21.9%的支持度,主因在于是侯并没有明确表态要选2024,故民众会把侯归类为尚未正式考虑的选项中,蓝营支持者也还没团结挺侯;而侯的信任度高达72.8%远胜赖清德的62%,可见信任侯的民众不仅在新北市,这也是侯未来政治路的极大资产,是很强的人选。

张斯纲分析,侯友宜尚未正式表态要选2024,反观赖清德拼选“大位”的意象就非常明确,所以绿营支持者会开始集中挺赖,但现在要谈2024“大选”还太早了,政治局势可能会出现很多变化;张也强调,无论侯未来政治路有无新考虑,他所受到的信赖都是他的雄厚资产,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