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抛“修宪”绑“大选” 蓝讽:双标自己打脸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27 09:43:39

华夏经纬网12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立法院”今将协商“修宪”委员会开会事宜,不过“公投”绑“大选”才刚闯关失败,民进党又主张“修宪”绑“大选”,引来在野党嘲讽,质疑双标。国民党“立委”陈玉珍讽刺民进党打脸自己,“比川剧变脸还快”,民进党“立委”许智杰则强调,“修宪”和“公投”不同,“修宪”案件少,不影响选务,不会开票开到半夜,应慎重考虑。

“立院”今协商 盼赶上明年选举

“立法院”上周召开朝野协商,讨论“修宪”相关问题。民进党“修宪”委员会召委管碧玲表示,“修宪”不同于“公投”,应该跟“大选”合并举行。而“立院”今日将再度对此召开协商,希望可以在明年1月临时会时处理完出委员会,赶上与2022地方选举合并办理。

管碧玲指出,“修宪”只有一题,不会有第二题,且出了“立院”才能民众复决,不会像“公投”案有5、10题。而提出“修宪”案,必须要4分之3的“立委”同意,具有高度共识,不会有对立与冲突,但关键命运仍操在国民党手中。

管碧玲说,“修宪”提案不会有候选人兼联署人的状况,候选人不可能变成“修宪”提案联署人,而造成制度冲突问题。基于上述状况,才会认为“大选”跟“修宪”复决案一并举行。

称“修宪”案件少 不会影响选务

许智杰则表示,“修宪”跟“公投”不同,“公投”可能因案件多,导致存在投票12点,开票开到3点的现象,但“修宪”门坎高,案件也少,不会影响选务,应该慎重考虑。

陈玉珍痛批,12月18日全民才刚刚“公投”通过不同意“公投”绑“大选”,怎么不到一个礼拜,民进党就要打脸自己,打脸刚刚通过的“公投”决定?“变脸真的是比川剧变脸还快。”

陈玉珍表示,“公投”是对“政府”政策,“修宪”是对台湾基本政策,两者皆是对“事”表达意见的投票行为。既然12月18的“公投”已经否决了“公投”绑“大选”,民进党现在再提出“宪法”复决绑“大选”,不正是直接否决全民刚刚投票通过的决定吗?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