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林佳龙恐选这2都市长?台媒体人爆台中补选内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25 09:14:02

华夏经纬网11月2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022“大选”将至,各政党开始积极布局首长人选,前“交通部长”林佳龙或角逐台中、资深媒体人黄暐瀚近日表示,台中“立委”补选,林佳龙会重出江湖担任林静仪的竞总主委,很可能是为再选台中市长布局,因为林静仪若辅选上,又现任“立委”黄国书2024不再连任后,被罢免的前“立委”陈柏惟可以参选补位,民进党在台中就有6席“立委”,林佳龙就有挑战卢秀燕的本钱了,就算不选也可以被征召选台北市长。

黄暐瀚22日上“宅神”脸书直播节目,朱学恒问黄暐瀚,“正国会”的掌门人林佳龙为何又重出江湖,担任林静仪的竞总主委?是不是民进党的全党危机感被唤醒了?

黄暐瀚先是表示,这场补选的胜败结果,将影响民进党后续的安排。他问朱,在10月23日前“立委”陈柏惟被罢免前,民进党2022的台中市长参选人最可能是谁?朱学恒回答,“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黄暐瀚说,既然他是最可能的人选,民进党支持陈柏惟,陈柏惟也被罢掉了,但民进党却马上派出林静仪,蔡英文也表态,但这中间的猫腻,其实是蔡其昌棋差一着,他动作比林佳龙慢。

黄暐瀚指出,林佳仪表态要选后,林佳龙是第一个跳出来说要当林静仪竞总的主委,陈柏惟则是当竞总的总干事,这几天的时间,蔡其昌却没有动作龟起来,可能的关键原因就在于,第一,他对于林静仪要选赢这件事有疑虑,第二,蔡其昌对于明年要不要选市长,他自己可能也在犹豫。而林佳龙一个箭步上去卡位,蔡其昌才惊觉自己动作慢了一部,赶快卡位接了一个后援会会长,这不合常理,因为堂堂一个“立院副院长”,他100%是竞总主委,但他却在第一时间龟了,加上过去蔡英文2次发文力挺陈柏惟,这2件事就可以证明,蔡英文和蔡其昌,当时都认为罢免案不会过的。因此,罢免案过这件事对他(蔡其昌)而言,可能有抖了一下。

黄暐瀚续指,台湾“基进”的陈柏惟被罢掉后,如果林静仪补选上,这样民进党在台中市就有6席“立委”,国民党2席,民进党是压倒性胜利,又黄国书因为“网民事件”之后,宣布退出民进党、退出政坛,陈柏惟2024可以藉此去选黄国书那区(第6选区),这样台中6席“立委”,将全数在林佳龙掌握之中,他再去跟卢秀燕选市长大位,他会没有胜算吗?

不过,黄暐瀚也分析,也有另一个可能备案是,林佳龙也可以打赢“立委”补选后,他不选台中市长,去接“行政院副院长”,但这样会有一个问题是,很少会有“行政院副院长”跟“立法院院长”是同一个派系“正国会”,但这不是没有解方,现任“立院院长”游锡堃可以有其他安排。甚至辅选打赢还可能可以被征召去选台北市长。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