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茂波:香港金融体系稳定且具弹性 鼓励外资在港拓展业务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1-26 09:11:10

  中新社香港11月25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香港证监会)25日举行论坛,邀请专家探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未来发展及监管议程。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致辞时表示,尽管新冠疫情近两年来对商业、社会和个人生活都产生了严重影响,但香港的金融体系仍然保持稳定且具有弹性。他并鼓励外资在港拓展业务。

  对于香港金融体系的表现,陈茂波举例指出,去年香港IPO(首次公开募股)集资额达4000亿港元,较2019年增长27%。截至9月,IPO集资总额超过2800亿港元。另外,金融服务在香港本地总值中的作用亦不可忽视,2019年,该行业贡献超过21%,超越贸易和物流,成为香港经济无可争议的引擎。而今年9月,香港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中排名第三,仅次于纽约和伦敦。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摄

  陈茂波说,国家“十四五”规划给予香港无限商机,香港作为桥梁,在让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内地市场、让内地资金流向国际市场都将发挥更大作用。他指出,香港的上市政策和监管程序应紧跟市场变化,以提升香港上市的竞争力,巩固香港作为首要集资中心的地位。

  陈茂波表示,香港将为基金管理业务及其参与者创造更多机会。香港亦鼓励外资在本地拓展业务,11月1日实施的新基金迁册机制,就是希望吸引外资在本地注册和运营。而家族办公室业务的税收优惠也在认真考虑之中。

  他表示,推出跨境理财通是香港资产及财富管理的里程碑,香港会致力扩大人民币双向资金流动。他正领导一个小组,希望推广香港债券市场多元化发展,有信心将香港提升为亚洲第三大债券市场。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