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Omicron变种病毒来势汹汹 台湾明年元旦可望开打第3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30 10:42:54

微信截图_20211125155649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又有Omicron变种病毒来势汹汹,专家针对第3剂接种细节已达共识。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日拍板,台湾最快在明年1月1日,开打第3剂疫苗!因应南非新变种病毒Omicron来势汹汹,疫情指挥官陈时中昨天宣布,第2剂疫苗接种后、间隔6个月者,可追加第3剂疫苗,品牌不限,可以选择混打,首波符合资格者约26.3万人。

专家建议,前2剂打AZ的民众,追加第3剂可选择mRNA疫苗,例如莫德纳或BNT,前2剂打mRNA疫苗者,第3剂建议选择AZ。

台卫福部门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ACIP)专家决议,考虑疫苗接种后免疫保护力可能随时间下降,且完成两剂疫苗,仍有突破性感染风险,建议6大类对象应追加接种第3剂,包括65岁以上长者、长照机构住民与工作者、医护人员、防疫工作人员、第一线高感染风险工作人员、容易感染与疾病严重风险者等。

陈时中说,希望这6大类高风险者一定要打第3剂。至于其他人,凡18岁以上,陈时中强调,只要有意愿,评估自身感染风险,并经医师评估后就能接种,疫苗“数量一定够”。

至于第3剂疫苗会提供何种品牌?陈时中表示,不会设限,尽量满足民众的需求,并开放混打。但若第2剂已经选择混打者,例如接种“AZ+BNT”,第3剂应打何款?陈时中表示,希望第3剂疫苗选择与第2剂相同,但指挥中心不会强制,在疫苗准备上,会让大家都有选择。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