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未能保护台商 国民党批:民进党处理两岸关系能力薄弱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01 09:11:47

华夏经纬网12月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投书媒体,忧心台湾“逢中必反”的现象愈加扩大,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批评,若民进党当局无法保护台商,是不负责任的“政府”,遭桃园市长郑文灿反批,不骂大陆骂民进党,是角色错乱。对此,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陈伟杰说,郑文灿只会借机抹红国民党而无能保护台商,凸显民进党处理两岸关系的能力薄弱。

陈伟杰强调,朱立伦在保障台商在大陆发展的立场上,早已清楚表达“守法、公平、沟通”三点原则,郑文灿号称是民进党内的“知中派”,但遇到两岸问题顾左右而言他、只会借机对国民党“抹红”而无能处理两岸实际问题、保护台商,再度凸显了民进党处理两岸关系的能力薄弱,在两岸事务中“没有角色”。

陈伟杰痛批,民进党只会呼喊“抗中保台”的口号,实质无法有效保障台海稳定与台商安全,早就遭到台商与区域各方看破手脚。

陈伟杰指出,近期大陆局势变化迅速,国民党当然有义务以民间角度协助当地台商,适应日新月异的投资环境并保障其权益,其中便包含着配合当地的法令。

陈伟杰说,同时国民党也积极扮演沟通、协商的协助角色,要求当地政府须要公平对待台商,以便在发生纠纷时可以介入提供实质协助。民进党若只用完全对抗的思维处理两岸关系,不体察台商在大陆的实际处境,完全无助于保障台人与台商权益。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