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首设台湾分赛场 两岸跆拳道选手隔空竞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07 08:52:15

  

首设台湾分赛场两岸跆拳道选手隔空竞技


选手展示跆拳道技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福建平潭12月6日电 (陈歆歆)第九届海峡两岸(平潭)跆拳道交流大赛5日在福建平潭举办,海峡两岸26支队伍506名跆拳道选手参赛,切磋交流跆拳道技艺。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比赛台湾选手无法抵达赛场进行线下交流,主办方充分利用互联网科技,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让两岸选手隔空比拼。


第九届海峡两岸(平潭)跆拳道交流大赛在福建平潭举办。 主办方供图


第九届海峡两岸(平潭)跆拳道交流大赛在福建平潭举办。 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上,跆拳道特技表演团队带来了特技、击破、连续后旋踢等一系列酷炫的表演,连续后旋踢和脚部击破动作,令人目不暇接。随后,交流大赛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共分设品势、特技、竞技等六个项目,按选手的年龄、公斤级等分组对战,设有儿童组、少儿组、少年组、青年组、成年组等六个组别,全方位展示跆拳道技艺。

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副局长张传晖表示,平潭是中国第五大岛,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地方,“我们承担着对台交流、建立两岸共同家园的重要使命。而海峡两岸跆拳道赛的连续举办进一步促进了两岸同胞的体育交流合作”。

台湾跆拳道运动竞技协会副理事长杨远恒通过视频连线指出,两岸的交流合作,体育事业不可或缺,“今年因疫情影响无法到场,通过在台湾开设分会场,以视讯的方式进行云端交流”。

海峡两岸跆拳道交流大赛始于2012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本着搭建两岸体育爱好者交流平台的初衷,主办方每年都邀请多支台湾队伍参赛。


第九届海峡两岸(平潭)跆拳道交流大赛在福建平潭举办。 主办方供图


第九届海峡两岸(平潭)跆拳道交流大赛在福建平潭举办。 主办方供图

诚忠跆拳道董事长李诚忠表示,希望借助这个比赛,让台湾同胞多来福建走动,进一步推动两岸跆拳道运动技艺交流的同时加深两岸民众的感情。

当前,平潭正围绕“一岛两区三窗”战略定位,探索打造以旅游产业为载体,以文化底蕴为灵魂,以体育运动为活力的体育旅游文化产业,将体育塑造成平潭国际旅游岛的核心竞争力。

张传晖表示,下一步平潭将全力打造“国际风范、青春时尚”的体育IP,先行启动规划建设国际风筝冲浪中心、国际棒垒球运动赛事中心、国际自行车、马拉松赛道等一批具有核心带动力的重点体育项目,打造国际品牌赛事活力岛。


选手展示跆拳道技艺。 主办方供图


选手展示跆拳道技艺。 主办方供图

此次大赛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旅游与文化体育局、台湾跆拳道运动竞技协会主办,中体联合(福建)体育产业有限公司、高雄市跆拳道协会承办,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文化服务中心、台湾跆拳道中小学联合会、平潭综合实验区跆拳道协会、平潭诚忠体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协办,福建省大众体育竞赛中心为执行单位。(完)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