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2021年年度代表字出炉 “宅”字险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10 09:49:47

  中新社台北12月9日电 “台湾2021代表字大选”结果9日出炉,“宅”以8402票胜出,是历届唯一没有得到万票的代表字。

  据《联合报》、中时新闻网等台媒报道,该活动由台湾中国信托文教基金会、《联合报》共同举办,邀台湾各界人士推荐代表字。今年共推荐36个汉字,于11月11日至12月7日期间开放读者和网友票选,有效票数为84873票。

  不同于去年“疫”字以绝对优势票数胜出,今年代表字评选呈现“缠斗”局面,前十名代表字票数差距不大,“宅”字仅比第二名“缺”字多不到200票。之后八名代表字依次为“投”“慌”“苗”“盼”“望”“稳”“隔”“转”。

  “宅”字推荐人之一、台湾中国信托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冯寄台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人人变身宅男宅女,度过最宅的一年。“学习”“工作”都在网络上进行,各种“宅经济”蓬勃发展。

   报道还指出,除“宅”字外,“缺”“苗”“隔”也直指疫情,第三名“投”字是将要举行的“公投”的指代。“盼”“望”“稳”“转”则代表了民众寻求安定的心声。这十个字正是台湾这一年社会现象与氛围的浓缩。

  台湾年度代表字活动已举办14年,关注人数不断增加。自2008年至2020年,历届代表字分别为“乱”“盼”“淡”“赞”“忧”“假”“黑”“换”“苦”“茫”“翻”“乱”“疫”。报道指出,每个字都刻画了当年的社会意向与民众想法。

  各领域台湾年度代表字近日纷纷确定。“闷”字日前当选台湾2021年职场代表字。“涨”字则于9日在“2021年房市代表字”票选中胜出,有近五成参与网友认同。主办方给出获选原因为“房价物价连涨,房市价高难追”。(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