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再爆本土疫情 确诊者足迹遍布双北交通大站与商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10 15:39:48

微信截图_20211210145851

台北市9日惊传台“中研院”确诊新冠肺炎女研究员来过北车京站时尚广场,晚间该馆紧急关店消毒1天,贴出公告疏散馆内民众并禁止民众进入。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相隔35天再,台湾爆出本土个案,且源头还是敏感的台湾“中研院”P3实验室,个案为20几岁女性,居住在新北市、工作地在台北市,于工作中做实验染疫,CT仅15。初步疫调足迹公开,遍布台北及新北共13处,其中京站、汐止家乐福和捷运南港站等都是人流最多的交通大站和商场,吓坏已降低警戒心的民众。

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如在相关时间点经过这些地方,并不是一定会染疫,但要提高警觉,如有症状应尽速就医。

“中研院”总务处在事件爆发后也对内公告,今(10)日起暂停开放所有室内公共活动场所,且对外实体会议与活动,均停止或改以在线举行,院内内部会议以10人以下为原则,于备有隔板、符合社交距离且通风良好的场所举行,餐厅仅开放外带服务。

台北市府人士表示,位在南港区的联合医院忠孝院区设有PCR采检站,采检人力已配置完成,随时待命,可提供有疑义的民众前往采检。对于个案足迹,双北卫生局都在进行相关疫调,若有确诊者足迹,均会通知业者清消。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