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朱立伦通过视频向海峡论坛致辞:将继续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2021-12-17 15:02:11
  第十三届海峡论坛论坛大会11日上午在厦门举行,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他表示,面对当前的两岸局势, 中国国民党会秉持党章、党纲的规范,以及两岸多年来交流所累积的基础,以民众福祉为己念,继续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如果加上海峡论坛的前身——已经举办过三届的海峡西岸经济区论坛,那么海峡论坛可以算得上已经举办过16次了。”朱立伦在视频中表示,走过16个年头,论坛的规模越来越大,交流也更加广泛深入,主题与内容跟民众的需求更为契合。“我认为这对于当前两岸关系的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回顾起在2009年举行的第一届海峡论坛,朱立伦说,当时他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的身份率团参加,从此也开始了两岸交流的各项平台。

  十二年后以中国国民党主席的身份再一次向海峡论坛发来祝福,朱立伦坦言,“也深刻体会到, 今天的国民党对于稳定两岸关系、增进两岸人民福祉的责任非常重大。”

  朱立伦表示,在当前的疫情肆虐之下,对于长期在两岸往来的台商、台胞、台生、陆生、陆配来讲,真的是非常非常辛苦。中国国民党一定要秉持初衷,除了妥善照顾在台湾的陆生、陆配以外,也要为在大陆经商、工作、生活、求学的台湾同胞争取应有的权益跟保障。

  本届海峡论坛分别通过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等四大板块,促进两岸的互动。

  “这正好跟我近日所提出来的, 当前两岸关系应该力推的民间六大社会领域的交流,包括文化、城市、学术、商业、宗教、体育等层面,十分契合。”朱立伦说。

  他表示,未来甚至应该包括两岸环保层面的碳排放、气候变迁等议题,以及对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发展,都是两岸可以共同合作的重要的议题。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