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1海峡科技专家论坛主会场活动在厦门市举办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2021-12-17 15:22:25

  12月12日,2021海峡科技专家论坛主会场活动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在主会场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论坛由福建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史斌主持。

  


  王进展指出,论坛秉持深化两岸民间科技融合发展的宗旨,内容不断扩展、形式不断创新、层次不断提升,已经成为两岸科技交流的品牌,积累了较为深厚的成果基础。中国科协高度重视两岸科技交流合作,服务两岸科技人才成长发展,愿意为台湾科技工作者在大陆的学习、就业、创业提供帮助。他希望,两岸科技工作者能够携手并肩,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服务科技经济融合,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构建开放创新生态,促进两岸互惠共享,携手创造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毅、台湾人工智能发展协会理事长徐冠胜出席主会场活动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林惠民、厦门大学特聘台籍教授高树基作主旨报告,与会人士共同分享两岸产业融合的故事。同期,还举办了闽台民间科技融合发展图片展。来自海峡两岸30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云端共话两岸科技融合。

  2021海峡科技专家论坛以“两岸新时代、科技新融合”为主题,由中国科协主办,福建省科协承办,两岸52家单位和社团共同协办。论坛聚焦两岸科技融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设1个主会场和11个分会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主会场+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于6月起在厦门、福州、泉州、三明等地陆续举办,共有海峡两岸科技专家、企业家代表2100多人参会,其中台湾代表400多人;征集两岸科技论文430多篇,两岸签约科技合作项目9项,是一届规模大、亮点多、高质量的两岸民间科技交流盛会。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