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青少年欢聚集美,共学生命安全知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2021-12-17 15:59:33

  台海网12月13日讯(记者 李立宇 通讯员 林俊 文/图 部分图片由诚毅科技探索中心提供)替伤员包扎,打实用绳结,借物实施救援……12月11日至12日,2021年厦门(集美)生命教育研学活动在万舜汇·诚毅科技探索中心顺利举办,36位两岸青少年学生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而又干货满满的周末。

  


  该活动由厦门市集美区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指导,万舜汇·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主办,以“科技创造未来 安全守护童年”为主题,以“生命安全教育”为活动设计的主线,结合厦门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展项内容,通过视觉、听觉、体感和实训探索等多中方式,对两岸青少年学生展开一系列素质拓展。

  


  此次研学营为期两天一夜,36位两岸青少年学生了解了先进的现代救援科技设备,体验了惊险的借物救援项目,学习了户外生存、突发状况下的伤员处置、急救包扎、实用绳结、心肺复苏等技能,划龙舟锻炼了体魄和团队意识……形式多样的互动教学让两岸青少年学生徜徉在欢乐的科技世界,在实践中探索科学奥秘,既掌握了多种应急处理方法,又有效提升了生存能力。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体验多样,小营员们既学会了许多实用的自救技巧,又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宁宝小学四年级的张墐妍同学来自台湾屏东,这次活动给她留下最深印象的是第二天的定向探索环节:“在寻找目标过程中,我第一次深刻认识到认真观察的重要性!”不断为活动点赞的,还有来自台湾新北市的厦门寨上小学五年级的林上恩同学:“虽然这两天一直在学习各种救援知识,但我一点都不觉得枯燥,因为这里几乎可以乱真的情境模拟,深深吸引了我,让我在跟大陆小朋友的欢乐互动中,不知不觉就学到了相关知识。”

  


  生命安全教育已成为近年来研学实践教育的重点之一,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教育部已经将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接下来,万舜汇·诚毅科技探索中心还将继续为海峡两岸青少年开展多种类型的生命安全教育主题科普活动,为提升青少年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不过,集美赢得两岸家庭点赞的研学项目可不止生命安全教育一个。从作为海峡论坛配套活动之一的“两岸一家亲从小心连心”研学营,到目前正在举办的海峡两岸马戏亲子文化节两岸亲子研学营,集美不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闽台研学旅行活动,持续提升厦门(集美)研学基地,打造大陆最大的闽台研学旅行基地,吸引越来越多台湾亲子家庭来厦开展研学交流,不断增强两岸青少年对华夏民族同根、同源、同文的认同……研学,已然成为集美又一块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