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五届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启动

 (聚焦海峡论坛)第五届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启动

  中新网漳州12月16日电 (记者 张金川)第五届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启动仪式暨漳台青年企业家主题沙龙活动16日在福建省漳州古城两岸(漳州)青年人才融合发展中心举行。漳州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副市长崔为磊共同为漳台青年企业家大联盟揭牌。

  “两岸青年在漳州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崔为磊在致辞中指出,希望漳台青年企业家大联盟能成为促进漳台青年全方位融合发展新的重要平台,大联盟各社团通过常态化开展交流活动,扩大在漳台青朋友圈,加速其融入漳州,合作共赢。

  本次交流周活动延续“共同梦想·共筑未来”主题,以“三进两聚焦一报告”为主线,于12月15日-18日在漳州举行。来自漳台青年企业家大联盟的创始协会代表共同启动交流周活动,台湾主办单位负责人也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向交流周活动发来贺词。

  “漳州青年朝气蓬勃,爱拼会赢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台北市原副市长、漳州市青年文创协会顾问李永萍在视频贺词中指出,漳州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台湾密不可分的各种渊源,都让她对漳州充满了喜爱与向往。她表示,漳台青年企业家大联盟将为两地青年社团搭建了崭新的平台。

  台湾嘉义县青年创业协会理事长林家毅表示,作为漳州青年结对的青年社团,与漳州签订合作备忘录后实现两地青少年的良好互动,“在经贸往来、事业分享等方面你来我往,互相交流合作,结下深厚友谊。”

  此次活动主办方以“万才聚漳”行动计划为指引,以“人才漳州月”系列活动为契机,现场举行漳州市属中高职院校与台青企业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印发台青职称评定有关办法,鼓励在漳台青台胞积极参加职称评审。

  在随后举行的主题沙龙分享中,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副会长王胜熙就乡村振兴方面做主旨分享,漳州人才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举行了两岸(漳州)青年人才融合发展中心引才见面会。

  海峡两岸(漳州)青年交流周活动自2017年由漳州团市委、市台港澳办、市青联共同发起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逐渐成为漳台青年增进了解、凝聚共识、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据漳州团市委书记张宸珲介绍,本次活动创新融入更多“富美新漳州建设”元素,增设漳台青年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漳州行、漳台青年与金融机构面对面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他表示,活动将力求有效推动两岸青年进一步融入漳州“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完)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