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气象部门:入冬最强冷空气周六抵台 这2天恐下雪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21 09:48:52

华夏经纬网12月2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入冬最强冷空气将在周六圣诞节报到,气象达人彭启明表示,这波不只低温会下探10度以下,且影响时间长,周日至下周二连三天气温降至最低,台北市可能跌到10度,空旷地区低温甚至10度以下,“气象局”表示,周六、日各地高山地区都有下雪机会。至于跨年和元旦天气,彭启明表示,这期间没有强冷空气南侵,可放心安排跨年。

彭启明在今在脸书表示,周五晚开始到周六(24、25日)另外一波强冷空气南下接近台湾,这波强冷空气今天将会在蒙古附近逐步南下,挥军南侵,周六到下周一(25至27日)对全台湾是一个大降温的过程,周日至下周二(26至28日)连续3天台北低温可能跌到10至12度,甚至不排除接近10度上下,空旷地区低温下探10度以下。提醒这波除了低温,影响时间也较长,很可能是今年入冬至今最冷的一波,会相当有感。

彭启明表示,新一波冷空气要到下周三、四(29、30日)才逐步回温,至少跨年夜和元旦期间,没有显著强冷空气南侵的迹象。

“气象局”也表示,周六、周日这段期间,水气增多,温度下降,北部、东半部及中南部山区局部短暂雨,若水气及温度有配合到,各地高山地区有下雪的机会。

至于近日天气,彭启明表示,今天是二十四节气“冬至”,是北半球白天最短的一天,接下来白天会越来越长,而雷伊台风已减弱为热带性低气压,带来的水气正逐渐影响台湾,今天全台有雨,整天湿凉,明天水气逐渐东移,中南部转晴回温,北部雨势可能会持续到周五(24日)。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