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中医药名师对话 呼吁加强合作交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1-12-24 09:04:51

  中新社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 李雪峰)以“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为主题的“两岸中医药名师对话”活动23日在北京和台湾同时举办。

  活动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邀请两岸中医药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通过线上提问、线下点评、主题交流等形式,分享两岸中医抗疫经验,探讨中医药发展新趋势,为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文化、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献力。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中西医结合中心主任王宪波表示,中医中药在新冠病毒防治过程中所起的作用毋庸置疑。尤其在改善症状、促进肺部炎症吸收、缩短患者住院时间等方面作用显著。

  他受访说,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加深了对两岸中医药发展状况的认识。台湾注重坚守传统中医药思维,大陆则在中医结合现代医学方面更有创新,两岸同道可以相互借鉴,携手将中医药智慧发扬光大。

   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台湾中医师吴丽鑫自2004年到大陆学习中医,至今已17年,目前带9个学生。她受访表示,多年来,中医药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人关注,希望两岸中医尤其是青年人多多交流,两岸中医加强合作。

  活动主办方代表、旺旺集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林天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同根同种,中医药是两岸同胞共同的财富。时至今日,中医药对台湾民众而言已超越医学范畴,融入饮食等日常生活中。但总体来看,对中医药研究仍有很大空间,尤其目前两岸关系陷入低谷期,更需加强合作。

  活动中,两岸青年中医学子共同发出倡议:愿我们一起坚守医者仁心,关注人类命运;弘扬传统文化,共筑健康家园。增进对话交流,加强两岸合作;携手聚力共进,书写美好未来。(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