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张竞快评:政客吓阻酒驾 少出馊主意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2-30 16:29:39

微信截图_20211230151954

高雄市针对酒驾问题提出强力执法措施,其中包括命酒驾犯至殡仪馆易服社会劳动或提供义务劳务,殡葬是大事,以殡葬处所惩处酒驾犯是对亡者的不敬,让生者情何以堪!此事势必引发争议。(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

高雄市针对酒驾问题提出强力执法措施,其中包括命酒驾犯至殡仪馆易服社会劳动或提供义务劳务,此事势必引发争议。

利用殡葬设施惩处与吓阻酒驾行为并非新鲜事,美国加州曾有法官惩处酒驾累犯到太平间清洗大体,泰国政府更以法条规定酒驾与交通累犯至医院太平间进行社会服务。

数年前台北与台东曾经处分酒驾者到殡仪馆清洗大体进出室与冰柜,台交通部门曾在殡仪馆针对累犯办理道安讲习,但还是无法遏止酒驾风气。民进党“立委”何志伟在台北市议员任内,曾提案以清洗遗体惩处酒驾犯,但引发社会强烈反弹。

殡葬是大事,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应该谨慎再谨慎,殡葬环境更须严肃,不容一丝疏忽;以殡葬处所惩处酒驾犯是对亡者的不敬,让生者情何以堪!

应对酒驾问题的正确方法,是通过教化让人不欲、绵密查察使人不能,最后才是严刑峻法令人不敢。

殡葬业者努力改善殡葬处所环境,提升悼念祭拜流程质量,希望社会以正面观感面对人生最后历程,政治人物更应该懂得尊重。吓阻酒驾者,少出馊主意吧!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