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桃园机场群聚确诊爆不停!已发现12人染疫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1-07 09:30:41

华夏经纬网1月7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桃园机场群聚确诊爆不停,昨晚再增4人确诊,目前共12人染疫,感染源仍不明。对此,“卫福部”草屯疗养院精神科医师沈政男推测,整起案件的传播链应是有确诊旅客在机场上厕所时,将含有大量病毒的飞沫喷在洗手台上,清洁员打扫的时候不慎沾染上,接着又触摸口鼻,而司机则是因为上了同间厕所染疫,其他的清洁员则是因为一起乘车感染。

沈政男昨在脸书分享说,桃机群聚感染再扩大,传播链是有染疫旅客在机场上厕所时,将含有大量病毒的口沫喷溅在洗手台或桌面上,而清洁人员打扫时沾染到,事后又不小心摸到自己的口鼻,最后就被感染了。而出租车司机也因为上同一间厕所,透过环境接触而染疫,清洁员们则是因为搭乘同班交通车而互相感染。

沈政男表示,整起群聚案到底传了几天、传了多少轮?这些用Ct值去算已经不准了,因为Omicron的复制天数只有3天,而先前变种则是5天。他至今都没看到有人能将Omicron的Ct值与感染天数画出曲线。

沈政男指出,台湾能否守住小区防线?就要看会不会出现第一个前线防疫人员以外的染疫者,毕竟前几天的防疫旅馆群聚案,至今都没有传出小区染疫者。只能说,台湾小区的R0值到底是低到什么程度,可说一再让人感到惊讶,感觉好像能随着病毒变种“遇强则强,没有下限。”

沈政男坦言,台湾究竟会出现多少例的Omicron个案,他到现在都还看不出来,但很确定医疗准备是必要的,还记得去年三月准备了2万张病床吗?这2万张床现在就要重新摆出来了,因为绝不能让染疫者在家隔离休养,否则疫情可能会烧不完。所有放任疫情不管的国家和地区,曲线都是飙升然后陡降,但这在台湾真的不适用。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