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啃老族超多? 网友揭2原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1 15:09:41

微信截图_20220111150911

近几年台湾出现一堆啃老族,直到30、40岁都还窝在家里靠父母养。(图/shutterstock)

不少人大学毕业后不愿低就,便窝在家里给父母养,被人称作啃老族。对此,一名台湾网友好奇“在台湾啃老的人是不是特多?”引发热议,不少人认为会啃老的原因不是父母宠坏了,就是薪水太低、房价又太高,导致一堆人超过30、40岁还在家里蹲,最后变成土皇帝。

一名台湾网友日前在PTT上发文表示,身边有不少人因为害怕人群而躲在家里面,然后告诉爸妈自己有在找工作但都不顺利;也有人假借公考的名义,当了万年考生,但每次都是志在参加、不在上榜;还有人是因为工作太累,决定不要结婚生小孩,而爸妈也还养得起;而那些有身心障碍或精神官能症的人就更不用说了。针对台湾这样的状况,让原PO忍不住好奇问说“在台湾啃老的人是不是真的很多?”

贴文引起网友热烈讨论,不少人深有同感,身边真的一堆“啃老族”,常常都是窝在家中不出去。“我姐就万年考生,都30了没工作经验”、“我弟就是啊,在家根本土皇帝”、“亲戚生三个男生都啃老到40岁了,感觉就不定时炸弹超可怕,,前阵子一直想卖家产养他们那三个啃老族被挡下来,最近跟我家借钱也借很多了”。

根据网友的响应统计出啃老族的出现主要有两大原因“父母宠坏了”以及“薪水太低、房价太高”,前者是爸妈太宠,让他们活得太安逸了;后者其实蛮惨的,很多人30岁都还住家里真的不奇怪,因为薪水很低,根本买不起房子,如果搬出去租屋则会存不到钱,所以只好这样子一直寄生在家里面。

不过,也有人替啃老族缓颊说,有些人当初满怀希望去考公务员,多年来始终没有上榜,但几年下来的空窗期,让他们出去找工作都很不顺利,最后只好抱起书本继续苦读,盼能早日考上;而有些人则是表面上看起来正常,但也许受到某些疾病或问题所苦,而没有办法外出工作,所以还是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