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联合医院感染扩大 确诊者病房当饭店擅关抽风要遭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4 14:35:08

微信截图_20220114143100

长程航班旅客须在机场采检阴性,才放行入境。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北市联合医院中兴院区日前2名护理师确诊、仁爱院区也有1名专责病房女护理师确诊,引发外界关注。台北市医师职业工会13日披露,有部分确诊者将病房当饭店,甚至擅自关闭病房内抽风设备,已造成医疗人员恐慌。对此,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若擅自关闭通风设备,依法可处以3000至1万5000元(新台币)罚款。

据悉北部多间医院轮流分担入境确诊者的隔离收治,台北市医师职业工会表示,有工作伙伴说,境外移入确诊个案多属无症状或轻症,竟有患者把病房当饭店,甚至擅自关闭病房内抽风设备。

工会担忧地说,病房内的负压或通风设备对医疗人员的安全至关重要,竟有患者屡经规劝仍坚持自行关闭,不只提高暴露风险也增加医护心理负担,支持主管机关拿出最大的魄力,以“传染病防治法”或“医疗法”妨害医疗业务罪名查办,成为医护的后盾。

另有工会会员反应,近期涌入大量境外确诊患者,虽然皆是轻症,仍造成工作人员相当大的压力,因除了部分患者把病房视为饭店,更把护理人员当成服务生,抱怨网络联机问题、用在线订餐平台订购餐点后,不断要求医疗人员帮忙领取。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