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17例本土新增疫情 岛内医生分析潜在危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8 09:24:10

微信截图_20220118085244

沈政男医师坦言最担心确诊的台湾亚东医院护理师,因为其感染源头不明。图非新闻当事人。(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7日公布新增17例本土确诊,相较于桃园机场群聚扩大,台卫福部门草屯疗养院医师沈政男认为,最担心的是新北亚东医院护理师确诊,坦言若感染源非来自医院内部,那就大条了!

沈政男在脸书发文指出,该名护理师没有照顾染疫病人却确诊,那么到底是怎么感染?虽然从院内传出的机率最大,亚东医院正在采检5000员工,“如果不是从院内辗转传来,那么就大条了”,代表不明传播链已经在小区形成。

沈政男认为,从西堤群聚可知,两天就可传出下一波,如果疫调与隔离不能在两天内完成,那么就不可能围堵传播链了。但即使无法追得上病毒,还是不能放弃围堵传播链,否则R值就会快速上升,让疫情失控。

沈政男提及,亚东医院护理师有到海底捞吃饭,比起家庭、学校与职场群聚,餐厅群聚真的棘手太多,一来人客没戴口罩,再者出入人员难以确实掌握,一旦爆发群聚,处理起来困难重重,“餐厅群聚将是对抗奥密克戎胜负的关键所在”。

沈政男解释,台湾跟别人防疫的最大差别就是精准疫调与确实隔离,光是这一点就可把R值压得很低,不至于失控,而官方不方便对内用做出预防性升级,只能靠民众自律。

沈政男也呼吁,现在似乎有种“反正到最后如果必须与病毒共存也还好”的氛围正在酝酿,“这是错误与危险的!”在到达必须靠疫苗覆盖率与“疫苗护照”来维持生活秩序那一天之前,大家会有一段相当辛苦的历程,希望不要台湾走到这一天。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