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奥密克戎潜伏期短 陈时中曝未来可望“缩短检疫日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8 09:43:40

微信截图_20220118085114

桃园机场入境管制区内,刚下机的旅客排队查验入境检疫资料。(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近来台湾本土疫情快速蔓延,台湾大学公卫学者陈秀熙指出,现阶段应改以地理范围进行匡列,并加强采检及消毒。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日表示,目前看起来病毒潜伏期比较短,未来将观察世界的情况,朝向“缩短检疫日期”的方向来走。

陈秀熙指出,本土疫情已经通过多渠道扩散,难以认定传播途径,所以不应该再以人为匡列对象,而是改为以“地理范围”为主,针对桃机、银行、餐厅共3个地点、1至2公里内的范围进行匡列,同时加强采检和消毒。

陈时中指出,目前看起来病毒潜伏期是比较短的,未来如果能够观察世界的情况,未来会观察世界的情况,朝向“缩短检疫日期”的方向来走,将请专家讨论。

根据“World Data”网站学者评估的防疫警戒等级,台湾的分数偏低。陈时中表示,套用一句苏贞昌常常在讲的“台湾就是一个福地”,确实大家看到防疫的封城指数强度,台湾大概是20,比我们高的都是40以上,也有一些到了80。

但陈时中宣称“台湾是一个正常生活的状态”,相对来说,“我们这段时间疫情控制还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那怎么样能够把这个状况维护住,那是我们现在努力的目标”。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