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桃园现卡车载“超巨柱状物” 台网友敏感猜测:运洲际导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21 15:29:53

微信截图_20220121142446

台湾中鼎参与多座台湾中油集团主要炼油厂建厂统包工程,吊运上流式反应器(Up Flow Reactor),为重油加氢脱硫工场必要的设备。(图/撷自中鼎集团电子报)

微信截图_20220121142440

PTT网友转发敏感问道:“桃园这是在运导弹吗?”。(图/撷自PTT)

两岸紧张情势,根据台当局防务部门公布资料统计大约有960架次解放军军机绕台,影响所及,民众心理上或多或少有战争阴影。近日夜间,桃园街道出现大型卡车运载巨型柱状物,被po上脸书,PTT网友转发敏感问道:“桃园这是在运导弹吗?”,立即引来热烈讨论,有人表示:“很有运洲际导弹的感觉”;所幸多数人理智指出巨型柱状物是:“这是**机械做的反应器”、“没事啦,艾斯摩尔装备进驻南科时,滨海公路上也跑出很多,价值比这个还高”,更有网友回馈讯息指出:“这支设备在我做停炉的旁边,现在安装好了”。

原来这巨型柱状物应该是炼油厂脱硫反应器,视频显示在高雄的工程实例,指在桃园拍摄的照片也是**公司搬运的,一支造价多少不知道,重量大约900吨以上,让网友松了口气。

以台湾中鼎集团承揽台湾中油炼油厂建厂工程为例,脱硫反应器设备系利用触煤催化与加氢气的反应,降低进料油料中之金属杂质,为重油加氢脱硫工场必要的设备。设备重量约1034吨、直径约5.8米、长度约31.3米,需以重件运输的低板车(22轴双并自走式油压板车)进行运送。

这庞然大物在深夜运送,有些民众真会以为是与军事行动有关,加上两岸紧张情势,不免敏感。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