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纪念蒋经国”引发岛内政治波澜 国民党:这是对蒋经国的侮辱!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1-26 17:03:22


164309704367641_P15557224

蔡英文 图源:台媒

  【华夏经纬网综合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出席七海官邸图书馆开幕一番“尊蒋”言论,引发岛内政坛波澜。多年来民进党死抱“台独”“神主牌”不放松,“反中“去蒋”操作不断,然风云变幻蔡英文竟借"纪念"之名,言称"蒋经国坚定保台立场也是当前台湾人民最大共识",令人咂舌。


360截图20220126153116973

360截图20220126153106549

台媒《联合报》“中时新闻网”报道截图


     蔡英文藉纪念经国先生之名煽动岛内“反中、仇中、抗中”情绪

  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陈士良表示,蔡英文亲自出席“经国七海文化园区”开幕式完全是通过纪念经国先生企图为民进党在年底的“九合一”选举中获得更多的胜算拉票,并藉纪念经国先生继续在岛内煽动“反中、仇中、抗中”情绪,为其“台独”路线服务。

  陈士良指出,蔡英文试图通过此举获取国民党传统支持者的好感,分化和蚕食蓝营民众在年底选举中的选票。企图通过纪念经国先生在岛内民众中继续煽动“反中、仇中、抗中”情绪,进一步推动“渐进台独”路线。

     蔡英文在出席“经国七海文化园区”开幕式时声称,“蒋经国坚定保台的立场,毫无疑问也是当时台湾人最大的共识,更是我们共同的特点。”可见,民进党当局就是要将蒋经国的两岸路线恶意曲解为“反共保台”,为其推行“反中、仇中、抗中”和“渐进台独”路线寻找借口。众所周知,经国先生除了对岛内的经济建设所做出的贡献外,最值得肯定的是他坚持中国统一和反对“台独”的坚定立场。


下载 (2)

  港媒《大公报》发表评论文章称,多年来民进党一向“反蒋”,因为蒋介石和蒋经国主张统一,而民进党则死抱“台独”党纲,而且两蒋是两岸重要的历史连结,民进党大搞“去蒋化”,企图抹去两蒋的痕迹,以此显示“台湾与大陆没有任何联结”、“台湾不属于中国”。

  民进党当局把蒋经国的路线定性为“反共、革新、保台”,对于蒋经国主张统一的理念则做淡化处理。可见民进党当局“尊蒋”不仅不是为了缓和两岸关系,反而是想利用台湾民间对蒋经国有较高的好感度来进一步宣扬民进党“反共、保台”的“台独”思想。

  国民党:这是对蒋经国的侮辱与攻击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26日下午在中常会致辞时首先表示,蔡英文当天从头到尾并没有肯定蒋经国,特别强调开放给民众决定。他质疑,这是哪一种参与方式?而且民进党各方的批判,各方攻击,更是充满矛盾,更是对蒋经国的侮辱与攻击。

src=http___x0.ifengimg.com_ucms_2021_35_68C820EACF37D68046718190F6C1C73E30584467_size322_w1280_h720.jpg&refer=http___x0.ifengimg

朱立伦 图源:台媒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示,台湾经过这么多年来的政党轮替,民主时代多次民调最受肯定、最敬重的就是蒋经国。他再次强调,“蒋经国路线”就是国民党路线,蒋经国最强调的是要“保卫台湾、建设台湾,更重要的是要民主自由爱台湾”,每一项都是国民党坚定立场。民进党或蔡英文愿意跟随蒋经国路线,国民党绝对欢迎,但是不要扭曲蒋经国的立场与路线。

  朱立伦强调,蒋经国反对独裁、专制,更反对“台独”,其多次强调,“台独”会害台湾,所以“反独保台”是蒋经国的重要主张。然而,民进党的“保台”,不是保台湾,而是保“台独”,民进党用“台独”害台,蒋经国用反“独”真正“保台”。


    国台办:民进党借纪念蒋经国先生扭曲历史事实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1106%2Fd450eeedj00r24vo9024nc005p703pxm.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 图源:新华社

  在26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发布会上,针对记者“民进党当局近日借‘纪念蒋经国’频频作政治秀,声称‘蒋经国坚定保台立场也是当前台湾人民最大共识’相关提问,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指出,蒋经国先生坚持一个中国,反对“台独”,主张国家统一,生前曾表示“我是台湾人,也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为两岸关系缓和作出积极努力。民进党一些政客在加深勾连外部反华势力进行谋“独”挑衅,煽动两岸民众敌对敌意的同时,又借纪念蒋经国先生扭曲历史事实、进行政治操弄、煽动所谓“抗中保台”,其本质是误导台湾民众,谋取一党一己私利。希望岛内各界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识破民进党的险恶用心。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