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抗病毒药仅买2.5万份 民进党“超前部署”都是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1-27 00:00:00

微信截图_20220127105620

新冠疫苗采购及取得现况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奥密克戎病毒轻症化,全世界都在力拼“与病毒共存”,英国今起已无须任何防疫措施,靠的不仅是全世界最高的疫苗覆盖率,更是早就备妥的数百万份抗病毒药物,展现出与病毒共存的决心,对照台湾地区至今仅采购2万5000人份、不到全台人口1%的药物储备率,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说好的“超前部署”呢?

按照全人口计算,2万5000人份的抗病毒药物,仅占全台人口的0.1%,但美国、英国已购买总人口7%的抗病毒药物,韩国也购买全人口2%的药物,购买量几乎是台湾地区的20倍,民进党当局若不实时应对,去年疫苗因采购太慢,民众接种率不足,确诊率攀升的窘困,恐将再度重演。

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曾夸口,本土医院参与默沙东、辉瑞的新药临床试验,有助加速新药取得,但从结果来看,只买到0.1%人口占比的药物,实在称不上成功。抗病毒药物准备不足,使用时得斤斤计较,无法充分发挥防疫功能。

以抗流感药物为例,台湾“克流感”储备量至少达一成人口的比例,也就是230万人份,让一般民众可用自费方式购买,因此我们不会害怕流感,如果不幸感染随即可取得治疗用药,但现在台湾只有2万5000份新冠抗病毒药物,必定无法下放到基层诊所,不仅减少治疗可近性,甚至还得要求医院“省吃俭用”。

“超前部署”不是靠嘴巴说,疫情指挥中心若有心储备抗病毒药物,当初就不该将和默沙东谈妥的1万人份订单降载至5000人份,甚至最少要先买足50万份抗病毒药物,让长照机构及社福照护系统能随时备用,才有本钱与病毒共存或逐步解封。

去年5月本土疫情大爆发,民众苦等疫苗却一剂难求的画面历历在目,这就是错误疫苗政策所酿成的苦果。“疫情指挥中心”若不想重蹈覆辙,有必要向大众清楚说明,抗病毒口服药的储备规划与医疗量能的准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