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本土10起奥密克戎传播链 其中6条感染源不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01-27 15:40:36

微信截图_20220127105024

新北亚东医院26日再传2例确诊个案。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最新基因定序出炉,台北圆山饭店延伸的房仲、宜兰礁溪长荣凤凰酒店等两起感染源不明群聚案都是奥密克戎病毒,并与先前桃机、高雄港两大规模群聚均不同,台湾至今累积共10起奥密克戎传播链,之间完全无关。陈时中并点名台北房仲、新北亚东医院、宜兰礁溪凤凰酒店等,国内共6条目前感染源不明的传播链,是需要关心追查的。

新北市26日新增3例确诊,其中2例为亚东医院女病患及其陪病的儿子。新北市卫生局长陈润秋表示,因该名70多岁妇人在全院采检时,检出Ct值22.6,二采Ct值19.95,血清抗体阴性,应是近期才感染,50岁儿子子Ct值35.9,因被匡列采检后也确诊。可能是儿子传给妈妈。

22日确诊的高科大男大生经5天追查,仍未找到感染源,男大生于15日发病,距离14天可传染期将近,高雄市长陈其迈说明,虽然男大生与高雄港群聚案最先确诊的一家三口爸爸有重叠的足迹,但经过调查,双方互不认识,也没任何往来,尚无法证明2人有过接触。

高雄港群聚案持续延烧,高雄市昨日新增11例确诊,均属高雄港传播链,其中8例为仁武区的群聚,另3例是职场传染。

昨日晚间仁武区大湾中学突然出现3辆防疫游览车,且有许多民众穿着防护衣接续上车,引发当地民众恐慌。高雄市府卫生局表示,大湾中学为某位确诊个案就读的学校,疫调发现个案于病毒可传染期期间有2日到校,全校紧急匡列接触者34人,采检后居家隔离。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服处长罗一钧表示,岛内目前共有桃机相关、高雄港群聚、中兴、仁爱、亚东医院护理师、以及机场防疫出租车司机2案、机场防疫人员、宜兰酒店、台北圆山房仲,累积10起不同的奥密克戎独立传播链。

目前列为要关注的不明感染源的传播链则有6起,指挥官陈时中表示,桃园就有3起,加贝尔幼儿园群聚、龙潭退休男性相关及大湳市场相关。另外宜兰礁溪酒店1起,台北市房仲业者1起,以及亚东医院昨天新增的母子感染。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