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基隆一名妇女接种莫德纳疫苗3天后 突发心肌梗塞死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29 13:40:53

莫德纳

台湾基隆一名妇人接种第三剂,却在3天后心肌梗塞送医不治。(示意图/Shutterstock)

台湾基隆市七堵区一名妇人打了第3剂莫德纳疫苗,3天后腹胀、心绞痛紧急送医急救,打开胸腔发现心脏满是血水,最终医生认定急性心肌梗塞急救无效。家属怒斥疫苗杀人,基隆卫生局回应,个案是基隆市打第3剂以来死亡首例,目前已通报台湾地区“疾管署”进行调查。

妇人女儿表示,18日妈妈去打了新冠肺炎第3剂莫德纳疫苗,前2剂是AZ疫苗,20日上午丈夫因癌症过世,一家人忙着办理后事,当天晚间妈妈说自己“心好痛”,原以为是因女婿离世心里伤心,没想到隔天竟发生憾事,短短2天痛失2位至亲,令她不禁感叹“这年要怎么过?”

由于老妇人生前仅有轻微高血压,没有心脏方面疾病,打了疫苗后才突然心肌梗塞离世,家属质疑根本是疫苗杀人。

对此,卫生局说明,个案1月18日下午到七堵火车站大型接种站接种第三剂,打完之后回去没有问题,根据家属描述,个案直到21日早上8点多感到胸痛不舒服,因此紧急送往基隆长庚医院诊疗,后来发现初步诊断是主动脉剥离、心肌梗塞,胸腔里有血水,急救无效死亡。

卫生局表示,由卫生所同仁25日已协助家属进行疫苗接种受害救济申请,并送“疾管署”录案,家属自述个案没有慢性病,但仍需调查确认,后续会由专业的审议小组,逐案就病情发展、临床及学理基础进行审议,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