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正镒:民进党过分夸大福岛食品进口与台湾地区加入CPTPP关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08 16:16:40

日本核食2

福岛核灾区食品输台解禁。(摘自日本福岛县脸书)

台行政机构宣布“福岛食品解禁”,并且提出3原则、3配套,台湾商业总会主席赖正镒担心民众对于日本进口的信任度会下降,所以一定要100%严格把关。

台行政机构今日宣布,将以“三原则”、“三配套”解禁日本福岛等五县食品进口台湾,三原则包括回归科学检验、比国际标准更严格、为民众食安把关;三配套则是从“禁止特定地区进口”改为“禁止特定产品进口”、针对具风险品项要求双证证明(即辐射安全证明+产地证明)、福岛五县食品于边境进行100%检验。

赖正镒表示,过去民进党当局常以开放福岛食品与CPTPP挂钩,但是加入CPTPP的关键因素,并非只有日本,其他国家及地区意见也很重要,民进党过于夸大开放福岛食品与加入CPTPP的关系。

其次,过去台湾对于日本的商品都是开放的,只是对于五县市确商品有辐射的疑虑而禁止进口,赖正镒表示,实有民众表示,开放之后,后会担心吃到含辐射的食品,所以对日本商品、食品信任度会下降,进而影响销售日本商品或者日本料理店的生意与商机。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