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苦等10个月终于找到苏贞昌!太鲁阁号罹难者家属内心话曝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09 09:36:08

华夏经纬网2月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铁太鲁阁号事故造成49人罹难、247人轻重伤,然而罹难者家属今年1月3日在脸书PO出“寻人启事”,控诉见不到“行政院长”苏贞昌,昨(8)日晚间罹难者家属再度发文,透露将在2月10日与苏贞昌见面,将诉求亲口告知苏贞昌。

罹难者家属昨晚在“太鲁阁的眼泪 台铁0402太鲁阁号408车次”脸书粉丝专页发文,指出从去年4月事故发生后,苦苦等候了10个多月,期间不断与台铁、“交通部”来回周旋,深知台铁要能够真正改革,必须要由“行政院”主导才有实践的可能,他们因此一直期盼与能真正推动台铁改革的苏贞昌碰面,希望他能倾听罹难者家属们的要求,“这渴望改革的要求,并不仅仅只是家属的盼望,更是社会大众所深深期盼的!”

罹难者家属说,台铁改革口号喊了20年之久,但讽刺的是重大伤亡事故反而逐年攀升,“我们不希望改革永远都是政客们的口号,而是要痛定思痛落实执行,改革没有快捷方式,只有决心,我们不希望任何人再经历此等悲剧。”

罹难者家属透露,这次有机会与苏贞昌碰面,期盼能够沟通的有4项要求,分别是“保留太鲁阁号事故车厢,陈列于事故发生地原址附近或台铁员工训练中心,作为警示、台铁员工安全教育”、“蔡当局应公开台铁组织改革的期程及规划”、“成立台铁组织改革的外部监督团体”及“台铁应与家属对等协商,共同拟定和解方案”。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