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屏东县确诊医生跨县市旅游 急匡列百人居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2-11 10:56:22

台湾疫情2

屏东潮州10日新增3例确诊个案,县政府紧急在潮州中山公园设筛检站,呼吁民众尽速前往筛检。(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5姐妹大家族跨县市群聚案烧到屏东!过年期间,家住屏东县的三姐带儿女北上到苗栗县及高雄市聚会后,一家有3人中标,而三姐在潮州镇潮荣联合诊所任复健科医师,确诊前4天还看诊263人,屏县府紧急匡列217人,10、11日开设小区快筛站,围堵疫情扩散。

屏县府指出,案19440为50岁女性,是跨县市群聚案、大家族5姊妹中的三姐,也是潮荣联合诊所的复健科医师,她9日确诊,5日至8日共看诊263人,但因民众复健不一定会接触到医师,经逐一询问后,共匡列217人,其中109人居家隔离,108人自主健康管理。

该名女医师2至4日带19岁女儿(案19441)、16岁儿子(案19468)与家族亲友至苗栗旅游后,5日白天看诊,傍晚回高雄冈山娘家聚餐,后因家族有人确诊而自行使用快筛,不料呈阳性且送医采检后确诊,其儿女相继染疫。

县府表示,3名确诊者都是突破性感染,女医师已打2剂莫德纳、女儿也打过2剂AZ,儿子则打过1剂BNT,疫调发现,他们的足迹除诊所外,还有潮州胖匠守作料理、大埔铁板烧、全联中心潮州公园店,及屏东市立群补习班。

县府昨紧急在潮州中山公园开设小区筛检站,一连两天提供免费筛检,县长潘孟安呼吁5至8日曾到潮荣诊所就医或陪诊民众,尽快前往筛检。县府也在屏东市国仁医院、潮州茂隆骨科、恒春南门医院等3处设筛检站,让有疑虑的民众可就近筛检。

屏东县卫生局表示,目前潮荣诊所人员筛检结果全为阴性,快筛站昨共筛检476人,其中上午259人PCR全阴性,其余持续检验中。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