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欧洲议会通过2项所谓“友台决议” 游锡堃表达“感谢”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18 14:20:26

游锡堃欧洲

图为游锡堃(右)2020年接见英国在台办事处代表唐凯琳(Catherine Elizabeth Nettleton)。(《旺报》资料照片)

欧洲议会通过欧盟“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及“共同安全暨防御政策”两决议案,声称“大陆威胁台海及印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台湾地区外事部门昨日则表达诚挚欢迎与感谢。而针对英国国会下议院日前通过“英国与台湾地区的友谊及合作”动议案,台当局民意机构负责人游锡堃昨宣称,“这充分展现英国朝野议员对提升台英关系的支持,期盼双方共同强化并捍卫共享的自由民主价值”。

欧洲议会17日全会通过欧盟“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Common Foreign and Security Policy,CFSP)及“共同安全暨防御政策”(Common Security and Defence Policy,CSDP)年度执行报告两项决议案,均就解放军对台湾升高军事部署及持续绕台飞行表达严重关切。

此外,英国国会下议院外委会主席图根哈特原订20日至24日率团“访台”,将拜会蔡英文与游锡堃,但因受疫情蔓延影响,将延后行程。

来源:台湾《旺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