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岛食品解禁 吕秀莲:民进党不要借机骗能加入CPTPP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18 16:10:19

针对开放日本福岛食品是否有利加入CPTPP(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昨日表示,既然开放福食,就要针对食品严格检测,由专家们确实监督,同时民进党也不要藉这议题骗大家台湾地区能顺利加入CPTPP。

吕秀莲认为,如果日本人都可以吃,开放进口应该不会太离谱,而台湾解禁之后,就要针对食品严格检测,专家们也要好好监督,民进党也不必用CPTPP骗大家。

吕秀莲表示,福岛食品若没开放,身为CPTPP主导国的日本,可能就不会帮台湾地区说服其他会员国,而目前虽然通过,民进党支持者不要以为可以顺利加入CPTPP。

吕秀莲分析,CPTPP加入标准很严格,若台湾地区合乎标准成功加入,就要考虑对于岛内产业造成的冲击是否已准备好,且还要跟11个会员国谈判,因此不必太乐观。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